股票下跌放量是好还是坏

股票下跌放量是好还是坏

股票下跌放量是好是坏不能一概而论,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

一、高位放量下跌 不好:这是股价转弱的表现,通常是主力间利用对敲手法导致众多散户出逃。此时,投资者应及时离场,避免进一步损失。

二、股价从高位下跌到中部时突然放量 可能好:如果此时换主力,且新主力接盘后股价反身上攻,这是买入的机会。 不好:如果放量连收小阳,做成底部指标诱骗散户接盘,则新一轮跌势又将开始,此时不可介入。

三、低位放量下跌 不好:如果主力已知上市公司有重大利空要公布,利用低位放量下跌出货,散户抢反弹容易被套牢,此时不可介入。 可能好:如果新主力为了建仓,与老主力利用对敲放量打压股价,接收老主力和散户的筹码,随后股价逐步走高,这是买入的机会。

综上所述,股票下跌放量是否好或坏取决于多种因素,包括股价的位置、主力的行为以及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等。投资者应综合分析这些因素,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。